神奇纽特在哪里

【泗逸】光源之外(非cp向)

心情乱糟糟,写的文也乱糟糟。
葵姐姐和小龙女啊,都不要放弃。
我相信他们。
我也相信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”



无助与惶恐被黑暗一点点地放大,几乎快要将他完全吞没。少年背对着观众席站在舞台边缘,单薄的肩膀克制不住地颤抖着,眼泪在不知不觉间早已模糊了视线。他呆愣地望着几米之外的那一束光源,想要靠近,却有太过沉重的力量压得他动弹不得。



一声声清晰有力的呼唤声传来。敖子逸微微侧过头,心里不住地祈祷着。



求求你,把行走的能力还给我。求求你,让我给她们唱几句宁夏吧。



她们在等我。她们在喊我。



我在这里。我在这里。你们不要害怕,你们不要哭。



黑暗中隐约有人向他走来,步子沉稳而轻缓。舞台上太黑,来人在快要走到他面前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踉跄几步才勉强站稳。他看见那人漆黑而清澈的眸子,以及那眸子里隐约的血丝。



“哥。”



过去了这么多年,这人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好听。记得自己当年第一次月考听他唱蝴蝶花的时候,切切实实地有被惊艳到。陈泗旭穿着来时的便装,站在离他半米的地方冲他微微笑着。



敖子逸抬起手,轻轻地拍了拍来人的头。



“泗旭。”



他深吸一口气,尽力地压制着声音里的所有委屈与不安。




“难过的话,哭出来会好受一点。”



陈泗旭愣了一下,温和的笑容在对面人温和的注视中迅速瓦解为一地碎片。他低下头呜咽了一声,胡乱而无措地抹着眼泪,急促的呼吸声被台下的呼唤声吞噬。



多希望你流泪,只是因为被这世界的温柔感动。



这个孩子啊,连哭泣都是安静的。



半晌,他抬起头,望进同样一双清澈温和的眸子里。他伸出手,轻缓地揉着那人乱糟糟的头毛。



“哥也不要太累了。”



他们共同走过了多少个夏天?他们一起经历过多少次离别?他们曾多少次被刻意藏起来?



寂静的录音室,人声嘈杂的机场,从瘦弱羞怯的孩童到闪闪发光的少年偶像,他们一路跌跌撞撞,早已在大片大片的荆棘中被刺出一身的伤痕。



旁人再心疼,也只有彼此明白这其中的不易。



他以为终于挺过来了,一切终于变好了。这世界看到了他的坚持与善良——



却在这时再一次被推向悬崖边缘。



“陈泗旭!出道吧!陈泗旭!出道吧!”
“敖子逸!solo!敖子逸!solo!”



这一声声的呼喊幻化为风,推着他们通往康庄大道。



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,我都知道,我都听到了。




就让我脆弱一会儿好吗。



等到明天,等到风携卷着夏意轻拂脸庞的时候,我会再一次扬帆起航。



我不妥协。

评论(6)

热度(76)